最近常常逛一些美食部落格


我發現好多人不僅會做料理更是會拍照


要一邊煮東西一邊拿相機實在是太難啦


我的參考食譜是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超推薦他的blog         可以學到好多喔


所以今天純粹是記錄自己的初體驗         且食材方面也是從冰箱挖出來的 (物盡其用)    


所以用手機拍拍就好了          現在記憶力差很多        想藉著格子來紀錄一些簡單食譜



材料:


1.義大利麵60-70g(一人份)


2.紅.黃甜椒切粗條少許


3.冷凍毛豆少許


4.培根2條切小塊        


5.鮮奶 (我沒有鮮奶油) 約一小馬克杯量,可看情形斟酌


6.蒜頭切薄片(2顆)


7.蛋黃1顆


8.起司片1片(我沒有起司粉)


調味料:


小磨坊-味什麼異國香料


黑胡椒鹽


 



左邊這包義大利麵直麵條口感真的不錯喔~居然會Q捏(之前買這牌的貝殼麵口感就不一樣勒)


還有右邊這瓶 "味什麼" 異國香料配方 (小磨坊的產品)


替我的義大利麵加分喔         因為我不常煮西式料理


所以不可能買一堆香料來放


這瓶倒是解決我的困擾喔     




對了~這隻黑色平底深炒鍋是我新買的(大理石塗層不沾鍋)32cm


真的是有點大ㄟ         且有點重         不過今天煮這麵來說真是很好用喔


食材都不會飛出去說    愛怎麼翻就怎麼翻啦~



本來今天沒有要記錄的         所以未進鍋的食材都沒拍到啦


等到煮到一半時突然發現味道好像挺不賴的


所以趕緊用手機拍下進行式中的鏡頭


我的步驟就是.....


1.先將義大利麵煮到8分熟(我都憑感覺亂煮,煮到覺得可以時再試吃ㄧ下)


2.另外用橄欖油將蒜頭薄片與培根先爆香


3.再加入毛豆與紅.黃椒拌炒


4.然後將鮮奶1杯加入鍋中(克難法,我沒鮮奶油)  覺得太稀臨時起意加了一片起司(我也沒起司粉啦)


5.再加入黑胡椒鹽與異國香料(可多一點)拌勻


6.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若覺得太乾可以加一些煮麵水喔)


7.最後放入一顆蛋黃後就可以熄火          靠餘溫拌勻之後就可起鍋



下圖是裝盤之後的樣貌啦


為了拍照我還很三八的將王品送的結婚週年紀念禮物 (刀.叉) 給他擺一下


其實我覺得有點太乾了      應該牛奶再多加一點        可能我加了那片起司之後變的有點稠了


但是味道還真的不錯ㄋㄟ


照片真的拍的不好請見諒喔           麵條還給我亂扭真醜




下面這盤湯是中午我用阿母送我的愛心蓮藕+再去買一點排骨燉的


只有加一些枸杞跟鹽巴提味         還加了一些些米酒啦          就很好喝囉~


我只能說~大同電鍋你真是每個家庭的好朋友    我們都愛用國貨喔 ~


今天我的晚餐實在太補了         老王不在家我自己偷偷吃好料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