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俏妞2歲4個月了,戒尿布正在努力中,白天都穿著小內褲或者透氣的小短褲ㄌㄤ風


今天有進步,要尿尿有跟外婆說,而且尿很多喔,我們誇她好棒啊~小臉滿是得意樣


吃飯學會含飯在嘴裡,吃飯時間可以拖拉到一小時


很會看臉色,阿拔出國時她會乖乖聽我的話也比較依賴我





 


 


 


會描述她早上有去哪裡(坐馬馬),小孩是很誠實的喔


起床看見外面出大太陽會跟我說:哇~太陽好大喔,我要戴眼鏡吧(墨鏡)


還是很愛在句尾加個,聽起來好有趣


不然就是說:我要喝ㄋㄟㄋㄟ吧! 不要吧! 我要吃飯吧!


吃完飯會問:我可以下來了嗎?


還不想睡覺就會說:妹妹沒有要睡覺喔!


 


 




 


 


 


最近針對穿衣服這件事開始有主見了,會說她要穿哪件!


還常常點名要穿迷你裙


問題是她常常上衣說要穿睡衣+迷你裙(這樣子能看嗎?)


幸好我跟她解釋說怎樣穿比較好看,那是睡衣不能穿出去會被笑


她還可以接受,只是哪天她忽然會堅持己見我就不知道囉


 


 




 


 


 


知道安全的重要性,騎機車她一定要戴上安全帽


在路上看見跟把拔一樣的休旅車就會大喊:跟把巴車車一樣


最近觀察到機車了,看見跟我的機車款是一樣的她也會大喊:跟媽媽車車一樣


 


很愛模仿小貝比的聲音與哭哭的樣子


可是通常她就會裝出戽斗的嘴型,我都說妳這樣好醜喔!


 


 




 


 


 


現在天天都愛問:ㄟˊ~這個是捨謀? 計個是捨謀? 這是什麼聲音啊?


好奇寶寶一個~最近跟她交談都覺得好有趣喔


也常常想,俏妞怎麼這麼快就長大啦?


我還在迷戀她小娃娃的時期呀!


 


 


很愛拿車鑰匙來開我的置物箱(亂玩的)


當我騎車載她時,常常會聽見她自己哼著不知名的歌曲或者自言自語著,真是Q啊


也很會說整串的句子了,可以跟我們交談呢


小迷糊常常自己說到一半詞窮,會像跳針一樣重複某句話,擺明在玩拖延戰術


 




 


 


 


看見我摺衣服還是會說她也要幫忙


其實她摺自己的小褲子成果還不錯耶~算挺整齊的


一邊摺褲子一邊說:咖 ㄎㄨ一˙ ㄎㄨ一 (還把兩條褲管拉開開的)


看見大件的衣服說是把拔的,會說妹妹不會摺這個,太大件了


 


 


對於她想學的詞彙會很認真的跟著妳的嘴型重複唸到會為止


家庭成員的名字都會唸了,只是偶爾會配錯對象


 


 




 


 


 


看巧虎會跟著劇情做動作,也會跟著念


我決定今年5月號看完就不要續訂了,差不多該讓她溫習之前的教材了


不然書籍教具越來越多,變成囫圇吞棗也不行,反而是浪費了


每次看見巧虎的新教材,都會問我說:我可以看嗎? 我可以貼貼紙嗎?


 


下雨天會說:哇~不能出去了,溜滑梯濕濕的不能溜


出太陽也會說:可以出去了ㄋㄟ


會學我說:慘了慘了(台語),那聲音超可愛的


 


 





 




 


 


因為夏天來臨~俏妞皮膚又很敏感,一流汗就會抓


綁頭髮也綁不太住,夾子也常常搞丟~頭髮常抓得像個瘋婆


決定帶她去剪短髮,結果第一次讓別人剪就失算了,瀏海也是回到家我再重新修剪過的


這個型不是我想要的~只好等慢慢留長一點會比較好看吧


 


 



 


 


 


 


可愛的背影~最近很愛討著穿這件小裙子



 


 


 


早晨醒來肚子很餓時,她會先試探性的問我


媽咪~妹妹好愛喝捏捏ㄋㄟ,媽咪泡捏捏好嗎?


不然就是~媽媽~媽媽~媽媽(連續3次超溫柔呼喚我)  我可以喝捏捏嗎?


還有~媽咪,妹妹肚子好餓ㄋㄟ,妳起來泡ㄋㄟㄋㄟ啦,馬媽快起來啦!


如果我故意說我好累喔~再睡5分鐘好嗎? 她就會失控大叫我起床


難怪喔~最近很愛說幾分鐘還是5分鐘什麼的,都是學我的啦


也很愛說幾點半,有的沒的怪好笑滴


 


 


 



 


 


 


 


幫她換衣服時會害羞說:ㄋㄟㄋㄟ被看到了,然後用雙手遮點不然就是乾脆抱住我(鴕鳥心態)


會判斷氣味的好壞,聞到我在煮菜或者是鄰居正在炒菜的香氣,她會說好香喔~有聞到的


不然就是剛洗好衣服,整個樓梯間會充斥著香氣,她也會說好香喔~有聞到的


騎車載她時,車子排出來的臭氣她會說:好臭喔!


 


 


我們家時常上演要帶她去警察局的劇情,因為她常常不聽話


有好幾次騎腳踏車經過警察局,老王跟我都故意說要讓她下車去跟警察北北打招呼


哇些~俏妞嚇翻惹~狂說她不要啦


可是在路上看見警察她又會揮手打招呼還大叫有警察北北捏,其實她好怕警察也!


 


 


 


 


最近俏妞最讓我驚訝的事情是她看卡通會隨著劇情流眼淚


前幾天我們倆看著卡通頻道的某片日本卡通


我是沒注意看劇情,只知道裏面有個小baby


忽然間俏妞指著電視紅了眼眶癟著嘴說:小貝比,小貝比啦!然後就哭了


我嚇到了,問她小貝比怎麼啦?(好像被弄丟了還是摔到的樣子)


我趕緊摟她秀秀~跟她說小貝比沒事了,妳看他不是好好的嗎?


看見小貝比無恙之後她就不哭了


原來俏妞已經進入這時期了呢,有同情憐憫之心了,真是個有愛心的孩子


希望妳繼續保有這份赤子之心,不要讓這個冷漠的世界污染了


 


 


 


說到這個世界很冷漠~還真的讓人很無言


某次帶著俏妞在麵攤吃晚餐,俏妞看見隔壁桌的小姐姐就很熱情的打招呼說"哈囉"


那位小姐姐有跟俏妞笑了笑也揮揮手(她的家人沒任何反應)


等到俏妞吃完下了椅子,還是不斷的向小姐姐示好還想靠過去


我跟俏妞說:姐姐在吃飯,妳不要打擾她喔


俏妞乖了幾秒又想湊上去,老王也一直將她拉回來


 


這時只見小妹妹的媽媽吧,她是背對我們,用她的左手做出好像要擋住的動作


我心裡在猜她應該不是要打她的女兒吧,因為小女孩很乖的在吃飯啊


還是她用這個舉動想擋住她女兒會看到俏妞的視線,不想讓俏妞打擾他們吃飯


所以我們還是趕緊將俏妞抓回來帶離現場了


(PS:從頭到尾小妹妹的家人都無視俏妞跟她打招呼的舉動,也沒任何反應與表情)


希望那位小孩別讓她的家人影響也變成冷漠的人啊


 


事後我跟老王說,俏妞這麼熱情大方是很好


可是有些人或許不喜歡也不領情


我是擔心俏妞是否因為這樣反而會讓自己受傷,是心理層面的受傷


她或許會覺得奇怪,我對別人好,為什麼他們不領情呢?


 


我們也跟俏妞說,跟別人打招呼不要靠得太近,人家可能不是很喜歡這樣喔


(有時靠太近會讓人有壓力,也怕她不小心打到人家的臉)


重點是很多家長不喜歡人家碰到他們的小孩


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給的,日常生活中也面臨著眾多課題要學習與解決


只怪現代的社會亂象太多,以前的簡單純樸都不見了


小孩那份純真的童心能維持多久?


有時候好像也不得不逼著自己改變


好無奈!


 


 


 


 


月記錄怎麼變成以無奈收場


去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