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月紀錄都覺得好趕喔


是否該考慮來個雙月再紀錄一次好了


這個月都已過一半去了,紀錄現在才寫好 


看看我們都要被孩子追老囉!


這時期的俏妞說話的內容更加豐富成熟了


每次聽完都覺得很驚訝好笑,也都忘了記下來,所以紀錄的哩哩辣辣


 



 


 


 


最近常說的:


 


好累喔(學我的)


 


阿娘(用台語叫我)


 


然後.....還有......


 


比YA說自己兩歲


 


但嘛啦? (幹嘛啦).....最近很愛問馬媽但嘛啦?


 


全聯買(很愛去全聯買東西,是不用錢的嗎?)


 


 


 




 


 


 


很愛拼圖


 


腳踏車會踩個幾步囉


 


超愛學我拉髮絲的動作,還偷笑偷瞄我有無在看她(我小時後到現在的壞習慣)


 


 


喜歡唱歌又愛飆高音,比女高音還高


每次我要跟她一起同歡唱,她就說媽媽不要唱啦!


 


 


會要外婆唱"睡吧,睡吧,我的心肝寶貝"給她聽,然後馬上變心說阿罵不要唱


 


超愛仆街遊戲(用身體撲向床鋪)或者(用後背往沙發躺下去)


 


 




 


 


 


還是會對我摸拎扣,除非她賴床


有次她叫我起床,我故意說媽媽好累喔!


她居然回我:馬媽不要累啦,起來泡ㄋㄟㄋㄟ,美ㄇㄟ肚子餓了啦!(厲害,說這麼長串的)


害我笑的只好趕緊起床當瑪麗亞 


 


 


會說她是阿罵的心肝寶貝(嘴巴甜)


當她受委屈會學大人疼惜她的語氣說:媽媽補剛或阿罵補剛(台語的捨不得,無甘啦)


也會說她是媽媽ㄟ乖子,阿罵ㄟ乖孫 


 


 


超愛吃青菜~都挑綠色的吃


在外婆家也會偷偷爬上椅子捏菜來吃(阿罵正在廚房煮菜菜)


老媽說:常常都馬看到一個小孩偷捏菜吃的背影,真可愛!


有次我發現她又在偷捏菜吃,居然是挑蔥蛋裡面的蔥來吃耶,她也覺得很香啊~


依舊熱愛香蕉,釋迦,不太喜歡喝柳丁汁


 


 




 


 


 


自從讓她看過1.2次烏龍派出所卡通之後


現在會討著說:看兩津啦 


還會說"看計個好了"或者"那個不好看",還會挑電視節目的哩!


也會討著要看喜羊羊~ 聽了好暈


 


 


很怕警察,有親眼看過警察局與警車(散步時故意經過的)


跟她說如果不乖的話警察會抓進去關!會沒飯吃,不能洗澡,看不到把拔和馬麻


(我跟老王這樣騙小孩好像不太對)


 


 




 


 


 


終於會快速的念1~10,11 12 13...都亂念


 


會說:媽媽手痛痛沒力氣(我的手肘確實很痛,我常說媽媽沒力氣抱妳了)


 


起床會大喊:我睡醒了(與早晨醒來大喊旺旺有相同的fu)


 


差點要跌倒的時候會緊張喊出:哎ㄜˊ(超像大人的口氣啦)


 


現在知道把拔出國是坐飛機的唷,要去賺錢錢


 


 




 


 


 


幫她剪指甲的時候會回過頭來猛啵我~真是甜滋滋的


 


會學我大喊把拔的名字(連名帶姓)


 


最近也會忽然叫我的名字


故意問她:把拔叫什麼名字?她就回答王已恩(皮蛋故意亂說ㄉ)


 


 


很愛扮演老師問學生問題的戲碼


總是自己問問題~最後會笑臉迎人的問:好嗎?


然後馬上自己回答:好~(都妳自己說了算喔)


她說話的語調超級好聽的,有夠ㄋㄞ


還有~俏妞很容易說話破音。。。雖然超級爆笑(但希望這不是常態性的)


 


 


自從俏妞會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時,看見大人做事情的一舉一動就會在旁邊配OS


任何一個細節都不放過你!


比如說:媽媽摺衣服,曬衣服,煮菜菜,媽媽換衣服,噴香水,脫褲子,連放屁都不放過


這時期正值搞威也不會替人留面子(小孩都醬)


所以大人的言行很受限,好可怕唷!隨時會被他們出賣的感覺 


 


 




 


 


 


睡醒的時候會自己唱歌,不然就是對著巧虎或小兔上課或蓋被被


有時唱泥娃娃,海綿寶寶,哥哥爸爸真偉大,兩隻老虎或巧虎DVD教材的歌曲


(她還不會唱整首,都是擷取幾句歌重複唱)


她也算是挺會娛樂自己的小孩,順便給媽媽我摸拎扣


 


 


這陣子超愛講沒禮貌,任何事情她都要加上這句話


(其實最沒禮貌的都是她自己)


流鼻涕時會找面紙要擦掉,有時會忘記直接用手拭掉,很早之前就學會擤鼻涕了


 


 


超級管家婆也是她,發現我蓋被子露出了腳沒蓋好,小小糾察隊會逼我直到蓋好為止


若我不聽話他就會生氣 (她躺在嬰兒床監視我的一舉一動)


不僅是管我而已,連把拔起床都規定他要馬上戴起眼鏡


 


她自己有時也挺自律的,迷糊睡眼惺忪之餘還知道我幫她蓋被沒有蓋好


因為我故意幫她露出一點點腳的部分才不會因為踢腳讓整件被子往下扯(當然她有穿襪子)


這時她會灰扣扣的說:被被埋有蓋好啦,直到我全部蓋住她才滿意說好(好拗啊)


 


 


 


其實俏妞很會察顏觀色


知道我情緒不佳的時候會有些討好我,特別貼心怕我生氣


這就是生女兒的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