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格友小柚子媽的昆布高湯食譜,解救我已經想不出新菜單的頭殼


說到這昆布~本來我大姊託她同事到中街購買


結果她就帶來了好大一包北海道昆布,還不收錢! 真是很拍寫啦


我說美玲姊姊,妳平日對我阿計就夠好了~連我們家人也常常跟著受惠


還有還有妳還送我家俏妞泳圈*2.....      You are  so sweet~


俏妞最近身上常穿著曾小弟以前的衣服喔~真的好可愛喔!


衷心的感謝您呦~我感覺好像又多了個姊姊呢!




 


 


 


我有稍微洗一下然後直接浸泡於要烹煮的水中即可~我大約泡了1個多小時


也不要大力搓洗喔! 因為昆布表面的白色粉是甘露醇的甘甜成份


(其實資料都說使用使用前要先擦拭並泡軟,直接將昆布放入要烹煮的水中浸泡就好


不需另外沖洗,以免昆布的美味流失)


熬昆布高湯我搭配了紅蘿蔔.地瓜.白綠花椰菜


地瓜+白綠花椰煮熟我就撈起來了


等昆布煮的都膨脹了,有出現泡泡氣孔的感覺就關火再悶一下!


等昆布高湯變涼再加入前一天熬好去油的雞高湯+洗淨的白米進電鍋煮成粥囉~




 


 


昆布我才加了半條就膨脹的好大片,昆布別丟啊,還可以利用呢!


取一半切成想要的寬度冷藏,可以做成涼拌或加入湯麵裡頭增加菜色


剩下那一半我就用攪拌棒加些高湯打成泥做冰磚




 


 


 


昆布打成泥會出現比較黏的口感喔~


幸好俏妞挺捧場! 好大一碗也粗光光


至於紅蘿蔔要休息個2星期囉!     因為常吃皮膚會變黃


所以這次只用來熬湯一下下,蘿蔔肉媽媽入菜自己吃!


少了紅蘿蔔泥,確實少了很多甜味


可是妞兒不受影響就好啦




 


 


 


寶貝兒~妳的健康就是偶們的幸福啊!


希望妳頭好壯壯~當個健康寶寶



 


 


吃飯表情特多.....最近吃飯時間都會猛拍手~




 


 


有人說俏妞看起來像滿1週歲的娃兒


身高可能衝破75cm了吧!


體重應該介於9~10kg之間


現在抱她,我都好吃力啊!


 


 


ps:


今天晚上俏妞喝完晚安奶之後馬上嗯嗯了~


而且顏色形狀都很棒!


我猜是這兩天吃了昆布粥的關係


 


查了一下資訊~


海藻酸以及褐藻醣膠等水溶性食物纖維會吸收體內的水分,然後體積膨脹! 這樣在腸內體積膨脹,能夠幫助腸道擠壓蠕動,促進糞便排出! 這樣自然排便能夠讓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使皮膚狀態變好,有益於美容效果!


 


因為這陣子俏妞的便便很容易呈現小丸子狀,甚至會滾來滾去...


也都有讓她喝水啊~乳酸菌也都一天一包


再來觀察看看! 是否真是因為昆布的功勞!


 


 


 


 


這裡介紹的很清楚喔!


大家參考參考














昆布




































昆布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食材,依據古書記載,大約是2825年前,《詩經》爾雅篇裡提到的綸布就是昆布的古名。昆布是生長在寒帶海域的一種海藻,是一種食用藻類,含有豐富的營養,曬乾後可作為食物,普遍產於中國、日本北方海域。
寒帶海域全年皆有產,如鮮食外,多加工製成食品。
昆布中含有現代人容易缺乏的鈣質、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被稱為海中蔬菜,屬於低等植物中的褐藻類,營養豐富,尤其是含碘量高。 吃海帶能夠供給身體大量的碘,對治療和預防因缺碘而引起的甲狀腺腫病(即大頸泡),很有作用,也是很好的鹼性食品。
昆布,是日本有名的食品,在台灣我們一般稱之為「海帶」,它是在海中生長的藻類,但與海草不同。昆布的種類及消費型態頗多,通常食用的昆布種類,在臺灣、中國及沖繩等地大多以長昆布為主,而長昆布經乾燥後,放入水中並無法取出高湯,只能食用昆布的葉體部分。而品質佳、取高湯用的昆布種類如為真昆布,除了它本身所帶有的甘醇甜味之外,更可取出清澈的淡茶色高湯。
選購昆布時要選深墨綠色、質地寬厚,表面佈滿白霜者,吃起來才會富有口感及甘味,可用手輕拍白霜,若容易拍散則表昆布沒有受潮,有經過店家妥善的保存;買回來的昆布一定要密封存放在乾燥陰暗處,使用前要先擦拭並泡軟,直接將昆布放入要烹煮的水中浸泡就好,不需另外沖洗,以免昆布的美味流失。
昆布表面白色的粉是甘露醇的甘甜成份,在使用時,不要清洗,只要用乾淨的布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