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2歲3個月惹  這個月的發展跟上個月差不多,變得更加熟練(皮)就是了


狂愛看兩津  愛叫阿兩哥(撒嬌音)


每次都問我:要看兩津嗎?      兩津還沒演喔?   不然就是說:兩津回家了


搞得很像兩津是她好朋友似的 


最近更扯~還學會阿兩的口頭禪:ㄒㄧㄡˊ但擠壘,水喔(都是台語發音)





 


外出時遇見有人問她幾歲? 她就會學大人說:2歲多(裝成熟的說法


做壞事不動聲色,被發現時也非常鎮定


唱歌會改編成RAP版,她開心時會自己亂唱此版本,荒腔怪調實在好好笑,這小孩真是會搞怪


吃葡萄乾會故意說:不敢吃(騙笑ㄟ,平常這是最愛耶)


 


看見橘子會主動說出:橘子 Orange(把拔教一次就記起來)


看見餅乾就馬上說Cookie


其實她記得的英文單字也只有Apple  Banana  Orange  Cookie 


看見她自然說出來的模樣還真可愛,發音還算標準




 


 


想要學習拿筷子,拿之前會將兩支筷子弄齊長才拿


在餐廳吃壽司可以用湯匙舀碗裡的米飯,吃的還不錯,吃麵條也很喜歡


吃維他命C軟糖或餅乾時,東西才剛入口就說:好好吃喔(有誇大碰風的嫌疑)


 




 


 


當我生氣時她會大哭著跟把拔說:媽媽不要生氣啦,怕屎了(我是後母嗎?


現在漸漸覺得跟她談話可以稍微有聊天的感覺了,理解力與說話的詞彙增加許多


把拔問她妳在做什麼呢? 她會回答:我在玩拼圖.......有時候都不回答,真是沒禮貌


 


心花開就會說出  IKEA COSTCO 家樂福 大潤發 全聯 麥當勞


 




 


 


也會學大人說:是啊,對啊,我知道了,好囉


會跟我說:媽媽穿拖鞋啦,地上冰冰ㄋㄟ


會說她自己:妹妹胖腿腿  有次還對大阿姨說:阿姨胖腿腿(害我大姐狂笑)


 




 


 


最近皮到極致~在家裡就很皮了,去到外面更是抓不住她


搞得我快抓狂了,現在很少自己帶她出門


她真的是個愛好自由不喜歡受牽絆的射手座小孩


 




 


 


老王說俏妞好像有比較貪吃的嫌疑,看到什麼都要吃(拜託~也要她有感興趣的好嗎!)


因為帶她去公園玩,看見別的小孩在吃餅乾俏妞就會馬上湊過去看,很感興趣


這是小孩的天性吧!她也想知道別的小朋友在吃什麼好料的


換做別人也是會湊過來 


 




 


 


被我修理就馬上大叫把拔


把拔不在就會找別的在場的家人求救


搞的大家很想笑卻又要hold住


 




 


 


如果她完成了某件事或別人完成了某件事她覺得很棒,就會出現以下內容:


妹妹好會脫鞋鞋


妹妹好會喝水水


媽媽好會煮菜菜


妹妹好會吃飯飯


 


最近口頭禪是:xxx喔?(xxx不是講髒話喔)有點像是疑問句


比如說看見把拔開車左轉或右轉時她就會說:這邊喔?(很像是在問往這邊嗎那種口氣)很可愛


看見把拔買麵回家也要問:麵麵喔?


 


學會用鑰匙開家裡大門,不給她開還會生氣,邊轉動鑰匙還會邊叨念:媽媽不能進去了!


 




 


 


 


很喜歡跟北鼻哥玩,玩wii就愛來插花




 


 


 


上次去吃下午茶~她也跟著人家拿筷子好神氣


她正在將麵包大卸八塊



 


 


 


其實要讓大家能好好用餐,就是要讓她也有參與感


老王說這天就讓她胡搞瞎搞,別管她怎麼亂弄吧!


果然俏妞又吃又玩好開心,大人們也可以好好用餐~



 


 


 


俏妞啊~妳要過多久才不會這麼掐七難控制啊?


我最近常常懷念起她一歲之前的乖寶寶模樣,出門也不會爆衝,現在我真的抓不住她哩


她都知道我想要牽住她,然後就馬上溜走,完全不怕找不到爸媽


不牽住她的手,她絕對不會乖乖站在我們身邊的


所以現在出門控制俏妞的工作我都丟給她阿拔去做 


 


被我處罰之後會乖個一會兒,然後又開始重蹈覆轍


現在才正式體會到"孩子睡著時像天使"這句話的涵義


俏妞醒著時簡直就是小惡魔一枚


稍不注意,她是這邊也要抓,那邊也想拿,甚至還給我爬上椅子拿東西


噢~簡直要精神緊繃   沒人顧小孩時,煮個飯會有很可怕的下場


現在煮飯時就將餐椅移到廚房才能控制她


她也沒閒著,東西玩一玩就給我亂丟到地上


喜哉舞告皮啦 


唉唉~現在的月紀錄好像都在數落俏妞的不是居多,好無力啦


當然其他時間還是有她可愛乖巧的一面~也很落落大方


只是行動力真的太強讓我們有些招架不住


雖然媽媽我經常失控發怒(EQ太差),但我還是很愛妳的,我的耐心度實在不及格(我有躁鬱嗎?)


加油吧~希望可以趕快進入聽話的年紀 


(別跟我說會越來越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