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和烘焙屋的時候,有位小男孩自己走過來跟俏妞示好


他大俏妞約1個月左右~(我怎抹覺得俏妞看起來比他還大啊


他看見俏妞的奶嘴,非常有興趣的想要拉扯


還拿他的大眼蛙水杯要請俏妞喝水 


俏妞的回應很和善,不會想去拉扯別人,只有用手指著對方說話



 


 


 


 


只是後來這小子太熱情


熱情到用手推俏妞~推了N次


我是想說小孩子有時候示好的方式會比較直接,因為他們也不懂如何表達


所以我都沒有想將俏妞抓回來的動作,我還在觀察中!


我還客氣的說:小孩表達喜歡的動作會比較直接啦~



 


 


 


 


直到這次真的來個猛烈的


(這個底迪很好笑神喔,連推人都面帶微笑呢


 


 


 


 


哎唷威呀!!!


將我的妞妞推的ㄎㄧㄠˋㄎㄧㄠˋ倒啦~


回到家跟老王看這到這張照片時的反應是大笑


這小男孩居然還嘻皮笑臉啦


我是不會生氣那小孩子啦~小孩子懂什抹啊!


只是那小孩的父母好像都不會想要控制一下他們兒子


那個把拔也只是遠遠的喊說不可以喔,那ㄍ媽媽也都沒反應ㄟ


 


 


 


 


推完俏妞,還想搶她奶嘴!


俏妞真的生氣囉。。。


 


 


 


 


很挺俏妞的北鼻表哥憤而將奶嘴搶過來


直接掛在自己身上防搶




 


 


 


 


結狗。。。。反被俏妞誤會啦


以為表哥搶她奶嘴了說!


大哭狂哭+歇斯底里的哭


差點驚動全場~ 那小子居然給偶逃造溜


 


 


 


 


北鼻真的很保護俏妞喔,深怕她被欺負,都在一旁護著她


真是個好哥哥~聽我姐說北鼻回家之後直嚷著他好想俏妞喔!


(不是才剛鬼混了一整天嗎?)


(那個小男生的媽還問我,這是她的親哥哥嗎?我說是表哥,很疼我女兒


其實是北鼻是怕俏妞被你兒子欺負啦



 


 


 


 


俏妞大哭,老王就順勢過來將她抱走


讓把拔安撫之後,又吃了嘴嘴才平息


事件結束也不見對方父母來說聲不好意思


 


 


 


 


俏妞say:給偶記ㄓˋ........偶要去ㄌㄠˋ人來!



 


老王以前就在嚷嚷說:


等俏妞上小學就要讓她去學跆拳道防身


防身我答應


當職業的話。。。。。。。。。免 


 


 



 


 


以上照片旁白純屬笑果。。。


 


其實我們不會因為小孩被這樣推了一下就馬上帶她走人或生氣


畢竟他們都還不懂事,不知如何正確表達情緒與力道


我也不想讓場面太尷尬


(是說...也真的推了太多次了,且越推越大力)


 


當人家給你台階下的時候就應該要懂的下


小孩子不懂事,為人父母就應該要教導正確觀念


說他還小不懂,多說幾次他就一定會懂


如果都不說,他永遠也不會懂


就看你教與不教囉~


 


 


 


 


媽咪碎碎唸:


相信我兩位阿計(也就是俏妞的阿姨們)看見這畫面一定很捨不得小妞


她們實在太~~~疼她了


我這當媽的雖然嘴巴沒說出來,心裡面也好心疼俏妞被推了這麼多下呢!


照我這種火爆脾氣,換做幾年前的我一定會馬上擺臭臉走人,不給對方面子


現在當媽媽之後有比較收斂與同理心


可是當我以後若再碰到類似狀況的時候


我可能會用另一種方式來處理了(不會火爆啦)


不會讓我的俏妞傻傻的在原地被推,被欺負


我會用巧妙的理由帶俏妞閃人離開現場


至於俏妞我也要好好的教她


不能隨便欺負別人


但也不能傻傻的被人家欺負


要學會保護自己最重要!


 


 


看來當媽媽要接受的試煉還有很多呢


這只是其中一小咪咪而已哩


媽媽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