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1個月的俏妞


話很多~看見大人說話也不甘示弱要插嘴


每次我跟老王說話,她就會比大聲干擾,小孩很像都愛來這套!


 


正值看見人故意不叫的時期,人都走了才猛找,有時後看見我還裝不熟,氣使我了


終於會比YA囉,某天忽然用慢動作比出來,而且是左手(右手還不會)


最近看巧虎DVD也學會了打勾勾蓋印章(都說成打勾勾愛印章),不買玩具喔!



 


現在很會應答~也很會表示意見


我摸她大腿會被她說沒禮貌(沒米貌)


所以順便教育她不可以讓別人摸腿腿唷,要說不行!


現在問她別人如果摸妳腿腿要說什麼?她會大聲說:沒米貌


(只有媽咪可以摸唷  這是我說的)




 


聽見把拔的車聲,會說把巴上班,賺錢錢,摳摳,付錢錢


下次要教她跟把巴說賺錢錢給媽咪 


傍晚聽見把拔的車聲會說:把巴回家了,然後狂叫把逼~~~


老王有次很扯,聽成她在叫貓咪,難怪他都沒回應俏妞


 


會笑臉迎人的問你說:出去走走,好嗎?然後自己說:好~


 


動不動就說:把巴帶妳IKEA(因為去那邊可以亂跑亂玩)


不然就是說好市多


散步會控制我們的方向,每次都想轉往家樂福的方向


這小傢伙對於大賣場非常有興趣




 


看見沒興趣的卡通會說:這個不好看!(阿明明就是不錯的卡通適合妳看啊


教過一次的辭彙或事情,幾乎能記住99%


有興趣的事情,她會問你"還有ㄌㄟ?"


 


幫她刷牙遇到嘴巴破洞會狂哭說不要刷這邊!


我晾衣服時會讓她幫忙拿衣架,狂問還有ㄌㄟ? 現在超愛幫忙這件事


 


聽見救護車的聲音會說:救護車,有人受傷了,痛痛




 


現在會喜歡玩拼圖遊戲,對形狀認知有進步


才1個月的時間真的有進步,我都沒認真教她,時間到了真的也能理解


把之前的布書拿給她,會自己玩起形狀配對的遊戲,找到合適的位置黏起來


裏面也有練習扣鈕扣的遊戲,她都會要我教她,才示範一次就說:妹妹自己用,不讓我碰


現在已經會解開與扣上鈕扣了,也會自己扣外套上的釦子囉,棒棒!


 


不喜歡的音樂會要我關掉,想聽音樂時會很正經又大聲的說:媽媽,開醫院(開音樂)


她阿拔說:媽媽開醫院,妳來當院長好了!




 


會對我說:媽媽煮菜菜,妹妹吃光光


我問她好吃嗎:幸好她都說好吃 


超愛玩辦家家酒遊戲,我狂點餐,她也猛說好,小小廚師真厲害,什抹都會做


媽媽是個貪吃鬼,老是點炸雞薯條漢堡包......


 


巧虎幼幼版有哥哥姊姊帶動唱,俏妞好愛呀


尤其唱到真善美這首曲子時就會跟著比劃又跳的


只要我唱起這首歌,她就會開始跳舞


最近她常唱"好了多",後來才發現她是在唱DO~唱歌兒快樂多"


而且總是唱同樣的旋律,詞倒是常常亂編 




 


跟把拔從外面回家時會很大聲的說:媽媽~我回來了!


越長大越要我陪她睡覺,她總是說:媽媽陪你睡覺(還搞不清楚你我他)


喜歡喝我煮的綜合蔬菜湯,喝一口之後會說:好好甜 


當她肚子很餓會催促我:媽媽,卡緊啦~吃麵麵!


 


很愛使喚外婆,嗯塞賽之後馬上躺到和室床墊上說:阿罵,妹妹嗯塞賽,來換布布啦。。。


俏妞看似大膽,某些部份卻又很膽小


很害怕煙火的聲響,街上神明遊街的鞭炮聲,凡舉太吵的她都會怕


總是說:咻蹦好吵~媽媽關掉(ㄚ我關的掉才奇怪捏)


不然就是狂唸咻蹦回家了(自我安慰的說詞)




 


散步時看見廣告有寫著英文字,她會說:A C BUBBLES(她也知道那就是英文字啊!)


這好像幾個月前她就會了!


現在也很會自己穿與脫鞋子了,睡覺偶爾會自己蓋好被子


已經學會說恭喜發財,恭喜新年好


 


喔,對了~俏妞早就戒了奶嘴,也沒因為奶嘴不見而哭過


自從我跟她說:奶嘴被狗狗咬走了,壞掉了,我們是小姊姊了不需要奶嘴囉


第1天睡覺時會問嘴嘴勒?


第2天會說嘴嘴被狗狗咬走了!


第3天說嘴嘴不見了,狗狗咬走了,壞掉了~


接下來就幾乎沒問過了,戒了奶嘴的同時好像也比較不會黏巧虎了(至少沒以前那樣誇張)


 


 


小傢伙進步很多~紀錄不完


等想到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