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Y的俏妞真的是天天都在進步中,家人們也天天在接收她的可愛新招


我最近早晨都在俏妞的自我對談聲音中清醒,她會跟自己玩,自己說話,自己演戲與唱歌


她有時候唱完歌會自己說:好棒喔~謝謝


或者我跟外婆唱歌給她聽,結束時她會說:好棒+拍拍手


我發現她最近喜歡聽我唱歌,可能我歌聲比她阿拔棒多惹


 


 


最近常常說杯茶的~杯茶的~


原來她是說:茶杯的~茶杯的~


她說成倒裝句了嗎  


我會故意拿茶杯問她說:這是什麼?  她回答杯茶的~我就會笑翻天


(其實俏妞大笑姑婆的個性是像我的沒錯


現在說話很愛在句尾加個字,看見我的髮束會臭零呆的說:巧髮的(頭髮的)


 



 


 


終於會叫阿咪了(媽咪)


肚子餓的時候總是很溫柔的呼喚媽媽我


看見圖畫書的圖案會說出名稱(我很訝異不是真實的水果或物品,他們竟也能說出正確的名稱)


洗澡時會急著說:進去啦(想要進澡盆玩洗澡玩具)


換尿布會指使我快點開~開~(將尿布打開)


 




 


眼鏡


梳梳(梳頭髮)


吹吹(吹頭髮)


看見馬克杯上的Melody居然會說兔兔


 




 


 


鳥類一律說成鴿子



邊(那邊)


口罩


 




 


 


2樓,玩玩(想到2樓遊戲間玩玩)


看見酪梨說木瓜


嗯~不見了


阿嬤,讚!


媽媽,換布布,有大便也會說屁屁,手指著屁股


坐車時或玩遊戲會要求要音樂,她是不能沒有音樂的小孩


最近巧虎教了爆米花,她也會學著說嗶啵啵


 


 


 ps:下圖因為利用不銹鋼門來拍照,居然造就出纖細的雙腿讓我很滿意,我很久沒這麼瘦過了!


 


 


對於她不想接受的事情,她會選擇不回答


在外面用餐不乖時,跟她說屬叔生氣,她居然會怕


看見鸚鵡會怕(大型的)


超愛搶著接電話,看我講電話大笑她也忙著模仿我,比我還大聲


 




 


 


開開,關關,冰冰的,辣辣


會說好痛(腳受傷時)


媽媽氣or把巴氣(代表她懂我們在生氣了)


 




 


 


如果猜對她想表達的意思,她會發出ㄡ嗯~的聲音(超溫柔楚楚可憐)


想像力很豐富,會將迷你巧虎放進小脫鞋哩,很像是要讓他們睡覺


 




 


 


會說好哇~  也會說不要啦!


1。2。3。7。8。9。10(but 其他數字咧?)


巧髮(頭髮)


開始會挑選她喜歡的食物,顏色太黑的不喜歡,不然就是吃了味道不喜歡會馬上吐出來


 



 


 


現在叫巧虎超級標準(有時還會說:巧虎啊!)


喜歡綁頭髮(會說綁~綁~)


掛掛(戴手鍊)


聽見垃圾車音樂會說~車


 




 


 


喜歡吃碗粿,麵食類


最近食量有比較大


好愛吃香蕉與蘋果


白飯加一點肉湯也可以吃光光(出門玩這招最方便又深得她心)


 




 


 


很愛漂亮,會對著鏡子撥弄頭髮


看見我拿著新衣服在她身上比比看,她也會說要比比


去賣場會好ㄎㄧㄤˋ咖又神氣的拿起東西就往推車裡放(是不用錢的嗎?)


丟掉,掉掉(意思是東西掉了)


 




 


 


俏妞這陣子遇到別的小朋友會用手拍人家的身體,甚至是發現目標就直接衝過去拍了人家一下


我知道她在示好,她以為這是打招呼的方式


當然第一時間我們會跟對方道歉,再請俏妞也道歉


接著跟她說妳喜歡小朋友揮揮手說哈囉就好,不要用手拍別人喔,人家會不喜歡這樣!


我神經質到一起床就提醒她,她都說好,可是也常常會忘記


所以現在帶她出門都要小心跟著觀察,提醒她的話語總是不間斷。。。


其實她有點改善了,或許有記住大人教她的


哎~真的是弄得氣氛好緊張啊!


 




 


 


 


我這陣子常常跟家人們說俏妞變的好皮好難教,有時候覺得好煩喔


姊姊跟我說不可以有這想法,因為這個小孩是我好不容易得來的,又這麼可愛


那個小孩子不皮呢?不活潑好動的話就要擔心了


總是有時候事情多心頭煩想解解悶,吐吐苦水呀


當然俏妞總是可愛乖巧的時候多


每次看見她熟睡的臉龐或無邪的笑臉


就會責備自己對她好像太兇惹


老王總是說要我管理一下EQ,難怪有時候俏妞會故意反抗我


這真是門很難修的學分啊!


 


 


 


 


 



這首歌初次聽會有復古的感覺,聽第二次開始會有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