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從這個月3號就開始有拉肚子的現象


到了4號又有小發燒,還沒到38度


可是拉肚子現象我比較煩惱,5號就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有點類似腸胃炎,最近這現象很流行


開了藥讓俏妞吃還是繼續拉


後來她又出現流鼻涕與打噴嚏現象,是感冒了!


藥也吃完了...再繼續回診


這是俏妞第2次感冒了,上次感冒是她滿11個月的時候


近距離的接觸之下,我也中獎了


全家大小都掛病號...


我是咳嗽到快吐啦   好痛苦....聲音又啞又必ㄔㄟ,又夠難聽的!


 


 


俏妞吃了一星期多的藥,有漸漸改善了


她食慾好像也變的不錯


因為拉肚子不能喝奶,會更嚴重


所以這些天都讓她吃粥...吐司...饅頭...清淡些的食物,她都好愛唷


水果就只吃蘋果,醫師說有止瀉的功能,也補充營養


幸好俏妞超愛吃蘋果,一天一顆(早晚各吃一半)


慢點給她還會生氣呢,吃完還想要吃!


 


 


俏妞不能喝奶實在也很麻煩


尤其是晚安奶這個時段她通常在睡覺了,要挖她起床吃些東西又很殘忍


可是又不能不餵她吃...畢竟晚餐大約5~6點的時候吃的


要她之後都不進食撐到隔天早晨,她半夜一定會起床的!


最近都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餵她


 


 


 


昨天晚上大約8點多,我輕輕摸了俏妞正在熟睡的臉


她就醒了! 幸好沒生氣~


問她要不要吃飯飯,她點點頭 (最近什麼都點頭 )


幫她穿好外套就下樓去吃飯


她果然是餓了...(也有可能最近吃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藥容易有饑餓感)


催促著我快餵她(眼睛望著碗的方向)



 


 


 


 


最近超好餵飯的啦


一口接著一口


最近都吃稀飯或軟飯,全都是蔬菜為主,沒有油脂...也難怪容易餓


俏妞該不會已經忘了ㄋㄟㄋㄟ的味道了吧!


 


 


 


 


看我要拍照,她生氣了


說她要吃飯啦!!!


 


 


 


 


吃到開心時,還會揮揮手bye-bye


 


 


 


 


 


希望俏妞趕快脫離拉肚子的惡夢


這兩天有好轉了,鼻涕也少了


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ps:


最近早上偶爾讓俏妞試吃無糖米仔麩


本來想買白米磨的,結果買不到


老闆娘說糙米的比較營養,都一歲了可以試試看


之前怕太早吃會致敏...


現在都一歲了應該可以來試試看


我有用過白米糊+米仔麩調成糊狀餵她, 結果小妞很愛,因為很香


目前為止無過敏跡象


前些天去醫院看皮膚也順便抽血做過敏源檢測


一星期後才能看報告


希望別對太多東西過敏啊!   雖然醫師跟我說她的狀況算是很輕微的了!


保養方面我也幫她買了全套的產品,針對異位性皮膚專用的


洗頭.洗澡.護膚霜.浸泡液....哩哩扣扣加起來也要2仟多


只要能好轉穩定,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