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俏妞,常常發問:這個是什麼啊?這是什麼聲音啊?


我會故意說錯的答案,這時她就會糾正我說:這個是小鳥叫的聲音~


聽見直升機飛過天空的聲音也問:這是什麼聲音啊?我說這是直升機,很大聲吼!


她居然說:我會怕~我好怕喔!(膽小妞)


 


對交通工具很有興趣,看見公車,大巴士,火車都好興奮


對於怪手,挖土機,吊車,水泥車也很愛(好像小男生的喜好)


把拔也常常教她,在路上看見時會主動跟俏妞說這是什麼車


 


 



 


 


唱唱跳跳仍然是她的強項


最愛哼自創曲~不然就是用怪腔調和我們對談,樂此不疲呢!


最近叫把拔都故意說:ㄚˊ拔~(怪腔調,像韓國人)


每天早晨起床是她最聒噪的時刻,可以說整串的說不停


因為她睡飽飽精神好


 


俏妞最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就是打噴嚏之前會先用手摀住嘴巴


最近是越做越熟練了,還會說她有摀起來,沒有噴到別人


 




 


 


會約我一起看書,也拿一本給我


雖然她的耐心不到3分鐘,卻也會有樣學樣的學我看書


 


最近下大雨關了好幾天不能出去玩


放晴時帶她出門快樂的像隻小麻雀,吱吱喳喳說不停,聽見小鳥叫聲會說那是麻雀


 


 



 


 


在家上樓梯時,我總愛偷襲她的小屁股(好軟又Q彈)


她就會學我的口氣說:好煩喔!馬媽妳不要摸啦~


看見下雨了也說:好煩喔,為什麼會下雨啊?


梳頭髮時會說:頭髮沒有打結


穿鞋襪或者做其他事情時遇到阻礙會說:卡住了


當她完成某件事或覺得事情如她所願會說:成功了


做錯事時也會說:沒關係~沒關係~


我學她唱歌或是先幫她說出答案時她也會說:馬媽妳不要說啦


 




 


 


 


隨著漸漸長大,把拔出國她會比較惦記著與想念


常常對我說:把巴晚上就回來了


沒看見把拔的車也會問:把巴還沒回來ㄋㄟ


 


會主動關掉電風扇還有電燈的好習慣,現在電費真的好貴啊


 


 



 


 


 


關於戒尿布成效不錯,現在除了睡午覺與晚上睡覺會包尿布


出門時也幾乎都不包了,幫她包著還不敢尿下去呢,直說她要上廁所


可是在家玩過頭依舊會尿褲子


動不動就說她要尿尿,有時候是假的,因為她想沖馬桶還有洗手~都說要肥皂抹抹抹


 


 


很愛吃優格,這種酸度她居然可以接受,水果的酸她就比較挑剔了


養樂多她也不是很愛,優酪乳可以接受,鮮奶有嚐試過一次不太習慣但可接受(溫的)


好愛吃饅頭與麵食~這也是遺傳之一嗎?


新鮮鳳梨不太敢吃,即使很甜!但烹調過的鳳梨她就很愛


最近正值鳳梨盛產而且都好甜喔,老王喜歡吃鳳梨入菜


所以我做過鳳梨炒木耳絲(加薑絲),鳳梨炒飯,鳳梨炒香腸或德國香腸,鳳梨炒紅燒鰻(罐頭)


炒紅燒鰻罐頭是老王提議的,居然也很搭呢!


鳳梨要最後放喔~稍微拌炒一下即可,過熱過熟了口感真的會不好吃


俏妞的皮膚敏感,感覺加熱過的鳳梨比較溫和所以比較適合她吃(是偶個人認為啦


 






 


 


 


做錯事看見我生氣時會說要乖乖,不要讓媽媽生氣喔


要當乖寶寶,媽媽的心肝寶貝


什麼都會說,依舊皮蛋一個(說的比做的還棒)


 


常常對我說:馬媽沒有生氣,聽見這句話我真該覺得慚愧


在她心目中我是個愛生氣的媽媽,是我讓她壓力太大了吧!


某次我修理過她之後心理很難受,跟她說對不起,妳一定很痛吧(她也點點頭)


我這麼急躁真的沒好處,說真的這個年紀打她好像也沒什麼效果,只是讓我更生氣而已


而且她表面上怕我,心理上是不服氣的


我這是何苦找罪受呢?


耐心。耐心。就是要有耐心


俏妞等等我,我會加油的,媽媽真的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