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錄時間又到惹


俏妞這個月確實又進步很多,多到我快來不及記下來了,這時期的她就像海綿~吸收力超強


還發明了屬於她自己的語言如下:


古嘎 = 葡萄 or 葡萄乾 or 任何圓圓的東西


5襪 or 虎 = 巧虎


奈 = goodnight (晚安)


5ㄉㄟ! 5ㄉㄟ = 救護車


布布 = 尿布


她總是不經意會蹦出一個新字,其實都是以前跟她說過的,原來她都記得


她心中的最愛第一名依舊是巧虎,現在都虎~虎~的叫他


奶嘴依然沒戒掉,似乎更依賴了



 


 


 


 


鬼靈精怪持續進步中,超會看臉色


每天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拿遙控給媽媽,不然就是自己亂開冷氣遙控


看見某件物品就會開始點點名,已經知道東西的主人是誰,如果沒給她回應,她會問到你出聲為止


例如我在摺衣服,她就會點名是誰的


看見隔離霜居然也知道是我的 


離開臥室就會主動要關電扇,懂得要省錢呢


那為什麼進房間就知道要開冷氣?(愛享受的大小姐)


 


 


 


 


問她有無嗯嗯~會說有


問她好不好~現在都回答的超誠懇,拖長音說好~聲音溫柔又好聽


問她要不要乖乖~好~~可是卻馬上做壞事!


 


 


 


 


看見寺廟就會舉起雙手說拜拜


每天晚上大約10點多餵她喝晚安奶時她已經熟睡狀態了(大約都晚上8點睡覺)


每次餵完奶我總是要問上一句:愛不愛馬麻?她就會愛睏的說:愛唷~(老王說我很變態)


如果她不說,我就會問到她說為止(我是真ㄉ很變態


她喝完奶會說光光(表示喝光光),習慣性要再喝幾口開水漱漱口,喝完她會改說YA~不說棒了


這些都是她不經意說出來的,當媽的就會覺得她進步好多喔!



 


 


 


 


現在更會黏人了,把拔馬麻問個不停!


愛用假音唱歌


聽見巧虎手指謠或看DVD會跟著唱她懂的部份(紅字部分是俏妞唱的),例如:


看見小兔子會說兔兔~跳跳


大鼓咚咚咚


炒蘿蔔切切切.......炒蘿蔔捏捏捏.......好孩子好孩子頂呱呱.......乖孩子乖孩子笑哈哈


問她要不要洗澡,她會說嚕啦啦搓搓(代表搓搓手)


看見小貓咪會說~


問她鴿子怎麼叫~咕咕


現在看巧虎DVD與書籍已經很熟悉,會馬上說出那頁的內容


 


 


 


 


會說車車ㄅㄨㄅㄨ,魚,香蕉,燙燙,辣辣,來來來,臭臭


本來只會說單字~棒~現在會說把拔,棒~  馬麻,棒~


也會說馬麻,謝謝~  把拔,來來來


跟她說巧虎髒髒,她會說:洗洗


拿電話會說喂~她發音不標準變成ㄩㄝˊ


看見牆上有小蜘蛛會呼喊我來處理掉


 


 


 


 


很久沒進遊戲室了,那天把舊的記憶床墊搬下樓,想睡的時候就可以睡


我在看書,俏妞也學我翻著書本說:書書


最近也會自己翻圖案書來看,會說出裏面圖案的名稱


巧拼墊跟她似乎有仇,硬要撕起來,連系統櫃的門也想打開


最近喊她過來都很不聽話,會故意定住不動,還要我這老媽子去拉她才要乖乖過來



 


 


 


 


喜歡將玩具全部倒出來,再一個個裝進去


玩的亂七八糟之後,我會跟她一起收好才能離開現場


俏妞很愛吃葡萄乾,有教她要分享給家人,所以她都會一定要分給拔麻吃


俏妞看巧虎島看到一半還跑進廚房要餵阿罵吃葡萄乾(讓我老媽直呼揪感心ㄟ)


 


 


 


 


俏妞很風騷,若有人誇獎她穿的好漂亮的時候


她就會轉頭扭身體擺破斯(試穿衣服照鏡子的姿勢)還裝出害羞表情,吼~實在很會演!


偶爾出門會要求要戴上我幫她串的彩珠手鍊


看見我噴香水居然也想要噴噴


知道我要幫她換尿褲會指著椅子說:椅(要我坐)


 


 


被大人責備的時候,俏妞會用柔弱聲音一一點名(家人),表示要討救兵


例如她說:媽媽   我就會說:媽媽生氣


她再說:北鼻   我白目說:北鼻說你不乖,也氣


她繼續說:姨   我也繼續回:姨更生氣


她又搬出丈(姨丈)  我大聲說:丈說妳壞壞要打打


等所有的家人她都點過了,有漏掉的我還會提醒她,可是也繼續澆她冷水


她知道求救無效,就會放棄了


 


 


 


她生活作息依舊,沒啥太大改變


早晨睡醒發現媽媽還在賴床,她也是乖乖在嬰兒床裡躺著,聞著她心愛巧虎的尾巴


等到媽媽我良心發現起床,她總是笑的超級甜美迎接我,順便說:ㄋㄟㄋㄟ(餓了)


老王都對俏妞洗腦,說媽媽是愛賴床的懶惰媽媽


沒辦法,假日我總想睡晚一點啊 


 


 


 


洋洋灑灑寫了這抹多


其實還有落掉的


吼~寫不完啦


真是辛苦大夥的眼睛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