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發現俏妞的上嘴唇內側有白白類似奶垢的東西


以為是奶垢! 可是有時擦的掉,有時卻擦不掉


姊姊說那可能是鵝口瘡


但是她上網查資料卻顯示應該會長在口腔兩側


過了些天...我發現居然兩側口腔有白白的圓點! 大小不到0.5cm


我用清淨棉嘗試要擦掉他~居然擦不掉...鵝口瘡應該是擦不掉才對


我問格友!她說應該要看醫生比較好喔! 不然如果親餵對媽媽也不好!


剛好也想帶她去看醫生了,怕越嚴重就不好


結果真的是鵝口瘡


醫生說這種病菌散佈在空氣中,只是大人免疫力好不容易被侵襲


但是小嬰兒就很容易了        只要擦擦藥就沒關係了


所以我想奶瓶還有她用的東西都要謹慎消毒了,包括我的集奶器具


 


奶後一小時才能擦醫生開的藥粉


你看俏妞擦完藥哭的多累啊...


根本沒眼淚啦!      都用哭聲騙人而已!


本來以為要兩個人將她壓制住才能將棉花棒伸進去擦藥


所以她被壓制的很生氣就會大哭


後來我發現~沒有老王幫忙反而她都不哭


只會稍微哼個兩聲我就擦完藥了說...


她就是不愛人家控制她啦



 


哭的太累反而很好入睡


 


累到雙眼無神


在擦藥之前我會先讓她喝一點點水       讓殘餘的奶水沖掉,這樣藥效較容易發揮


這小傢伙知道不是奶就不愛喝了!會吐掉或是噗出來甚至放任水流出來


不管啦!反正有漱口就好了


而且她現在超精的! 會用舌頭左抵右擋...就是不讓水喝入口


不然就是上演嗆到的戲碼! 幸運的話還會吐出一口奶  我已經練到擦奶速度之快啊!


 


擦完藥約第二天就好很多了!


白白的都不見了


我也真猛!可以發現口腔兩側的白點


那個地帶可真不容易發現耶,剛好她有一次大哭被我看見的吧!


不過醫生說要持續擦一星期的藥才可以喔~


將細菌通通殺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