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哼嗯~(這是俏妞我獨特的鼻腔共鳴發音,我ㄚ拔還會學我:哇!哼哼嗯~真是38


好害羞,我已經1歲7個月惹


媽咪唆我最近語言發展很神速,教一次我就學會惹,好多名稱都會說了唷,我外婆也有功勞!


 


來看看俏妞最近的成果 


。Hello(巧虎教的 ),英文字L(發音標準)


。婆(台語),伯(台語),丈(表示姨丈,國台語都會說)


。數字1。2。3直接跳到5(3發音不標準,有時說成ㄊㄟˋ或ㄕㄟ),(說5還會演變成5~哇)


。有時候念123還會同時左右搖屁股,現在也會手扠腰跳舞


。會招手說:來~來~來


 



 


。早晨起床會拿巧虎給我,還跟我說謝謝,我抱抱巧虎或聞聞巧虎之後再還她,也跟她說謝謝 


。最近超愛點點名,阿公,阿罵,把拔,阿姨,北鼻,姨丈,媽媽,通通不放過!


。最近超愛點名北鼻咧?


。很愛問我把巴咧? 我說把巴出國,坐飛機,飛~出去了(雙手揮舞),此時俏妞會很開心


 




 


。會玩躲貓貓


。大聲答又


。看巧虎書籍會說出:帽帽,鞋鞋,球球


。看巧虎DVD依舊很專心,也學到不少東西


。喝完捏捏會自己拍手又說棒棒




 


。超主動要幫忙丟垃圾,連乾淨的塑膠袋都給我拿去丟


。看見外面下雨會說~雨


。現在問她要不要?會回答要  問她愛不愛媽咪:會說愛(比較常說~好)


。說橘子的台語,她說成ㄚ罵,帽帽   會說香蕉(外婆教的,就說我老媽功勞挺大的呢)




 


。會說被被~也會自己蓋被被~更會替別人蓋被被 


。活動力有更旺盛的傾向,掐七無法無天


。在外婆家有好多車車可以騎,真幸福


。最近會跳一種舞步~很像麥可的經典手勢(將雙手放在肚臍下方 




 


 


現在俏妞一天仍是午,晚吃副食品,3次配方奶,奶量200ml或更少(依狀況調整)


 


睡眠時間還算正常,早晨約6點多起床(有時候會賴床到7點多)


在我家大約9或10點多會睡個回籠覺,下午2或3點多會小睡一下,傍晚約7點多或8點上床睡覺


如果去外婆家的話她白天幾乎都沒睡,不然就是睡不超過半小時,難怪回到家累的很。。。


 


喝奶時間到就會故意撲向床假裝不要,只好將小兔或巧虎或鞋子拿出來利誘她


 


超愛學我拿遙控要開冷氣,問她要不要吹冷氣還會點頭,很享受(會分辨冷氣與電視的遙控不一樣)


 


看見大人吃東西也會猛討想吃~不喜歡太甜的東西,反而原味大片米餅她好愛


 


我看她這兩個星期來學習力很強,巧虎教材確實幫了不少忙(Magic~),決定就先訂半年了!


 


早晨起床當我開房門出去,她就會對我說:尿尿(厚~很愛監視我的一舉一動吶


不然就是對我說ㄋㄟㄋㄟ........意思要我趕快泡奶給她喝啦~


 


現在會學我穿衣服的姿勢,上次不小心讓她抓到一件不辣夾,居然鬼祟的笑著學我穿的破斯


當時令我很害羞,我心想:糟了~之後可能會讓媽媽我出糗的機會更多惹!


現在很會學我拍化妝水的破斯呢!將來應該是個愛漂亮的咖~


 


 


 


 


ps:


這首星星的心~我二姐推薦說好聽,她說董北鼻也很愛聽這首歌


我聽過之後也覺得很不錯


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