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二天(12/6)開始有漲奶感覺


但是擠不出來


二姐幫我熱敷+用力擠=可憐的一小滴初乳         初乳好黏稠且很黃


老王幫忙準備熱毛巾被燙的哎哎叫


這樣也不是辦法!      幸好阿姐在樓下杏一藥局買到小型冰熱兩用敷袋      做乳房護理很適合~


直到最後才努力出珍貴的3c.c.        這哪夠餵飽小俏妞啊???


 


其實我已經很氣餒了!最壞的打算就是讓俏妞喝配方奶了


前幾天的半夜俏妞也都喝配方奶         因為媽咪我還沒產量出來


二姐因為之前沒有奶餵她兒子~所以她簡直把希望都投注在我身上了


一直拼命努力幫我擠奶! 我看見阿姐這樣...怎好意思先投降


不過心裡真是很痛苦! 因為傷口跟宮縮都持續不舒服著


 


當天晚上有一位值班護士來巡房順便關切我的擠奶狀況


她說要幫我擠耶


好吧! 反正自己也下不了手~就讓她來解救我吧...


我其實很能忍痛! 過了一段時間後,胸部有變軟了,集奶瓶的奶量有上升了


她還拿了醫院的電動吸乳器借我~還將小故障排除掉了~我的乳腺終於通啦


居然有30c.c.了耶!


量雖然少! 但是我好開心喔...連老王也一直感謝那位護士呢~


其實聖功醫院哺餵母乳的衛教真的做的不錯!       護士都會關切


但是也要遇到真正最熱心的~剛好她也生了兩個小孩也有親餵經驗


我真是幸運啊


 


就在隔天早上 (產後第三天12/7)            發現右邊衣服濕一片


居然溢奶了! 而且胸部硬梆梆好痛


趕快起床先熱敷然後先用手擠奶再用吸乳器


居然可以到達60c.c.


中午可以擠到20~30c.c.


 


可是俏妞依舊學不會吸媽媽的ㄋㄟㄋㄟ          都只在表面吮而已...


後來晚上親餵時間, 育嬰室的護士來了不一樣的面孔(有好幾位,都很年輕)


她說等一下要來教我訣竅!        果然是有經驗的喔~她看起來也是很年輕啊


在她耐心的指導之下我發現只是抱寶寶的手勢換一下就可以了啊


原來如此喔...而且妞兒今天也好棒喔!         也學會吸ㄋㄟㄋㄟ了耶         我們都有進步喔~


 


當天晚上約11點多我進步到擠出90c.c.了


不過因為奶量沒到達足夠餵飽巧妞一整天的量


所以她晚上也是先喝配方奶        白天就喝我的母奶


而且在我發現用吸乳器時出現一道噴射線!       我開心到不行...終於用噴的啦! 雖然只是很細一條線


 


 


下圖的俏妞一副乖巧模樣,其實都是一開始而已


之後的親餵時間根本都來玩的


吸兩口甚至都不吸,就直接睡著       有時還睡飽一鐘頭然後被育嬰室阿姨報回去之後才大哭餓了


真是來撒嬌而已,人家還以為我這個媽媽都不餵奶勒.....



 


 


下圖就是我說的嬰兒大隊


滿滿一車嬰兒很可愛說


剛開始都是別人狂哭,俏妞都乖乖睡覺


現在不是哭著被抱進我房間,就是哭著被抱回嬰兒大隊的車上


還哭的很狂勒           聽的我好心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