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這次懷孕之前        我有過2次失去的痛苦經驗


每次想到都還是會揪心


現在老天爺賜給我這麼美好的禮物           讓我有勇氣面對之前的傷痛


我想把它記錄下來        這一路上我是這樣努力過來的



2007.11.05是我第一次懷孕


第一次懷孕是多麼興奮       急著要去婦產科檢查


檢查完沒隔幾天的假日接到醫院電話說我驗血結果疑似地中海型貧血       要請先生一起做檢查


我心裡涼了一半        老王本身就有輕型地中海型貧血       若我也有.....那怎麼辦?


上網查了一堆相關資料 越看越怕


哭著上樓叫醒正在午睡的老王       他要我別激動


接下來夫妻倆就到醫院抽血         送到台大醫院做了多項深入的檢查


在這同時間我也出血了      打了安胎針也沒改善     但同時間寶寶也有驗到心跳了


但才幾天而已再去醫院醫生說沒心跳了       確定無效


我記得12/1動手術拿掉寶寶的         當時大約8週左右


從恢復室出來時        眼淚無法控制一直流而且呼吸很喘


手術後都住在娘家調養      老王來陪我時才知道外表堅強的他獨自在家睡覺時也會傷心流淚


  


調養期間報告才出爐        證實我只是缺鐵性的貧血        所以沒問題


 



在我中西醫都有看的結果之下


2008.06.20我第二次懷孕了        其實我是好受孕的人         因為週期也很準時


在沒真正找到原因之前       第2個寶還是沒留住


第一次檢查胚胎照不到         但是驗尿醫生說有懷孕        2條線都很明顯


在第8週要照心跳居然照不到        有胚胎但是沒長大       我不死心再等一星期還是沒心跳


當時老王又出國去了        二姐陪我去醫院的        走出診間我在樓梯間就大哭      姊姊也陪我哭


再去別家醫院驗.....也是宣判無效


醫生說不能讓寶寶在子宮留太久對母體很危險         甚至會大出血


無法等到老王回國       由姐姐陪著我去手術


就在7月底        我跟寶寶告別了         當時大約9週


這次懷孕什麼症狀都沒發生        但還是失去了         我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