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喔!


俏妞今天滿1歲半了



 


我跟老王說俏妞今天滿1.6歲了耶


他回我說:對啊~接下來很快她就要唸大學了


然後在不久妳就要當阿罵了!


切~ 老王真的很跳tone唆


 




 


 


小妞這陣子皮到最高點,阿公阿罵唆:真的好牛啊~


另一方面,又誇她真的好可愛,好聰明。。。


果真是令人又愛又怕的小傢伙!


老媽最近常跟我說:當初還掛在身上的小嬰兒,現在讓妳追著跑囉~


時光飛逝啊!


 


 




 


 


現在會自己拿毛巾擦嘴巴


 


咳嗽會用手摀住嘴巴(通常都咳完才記得要摀


 


被蚊子咬的地方超級愛擦藥,天天都喊著:藥藥~藥藥~


 


大聲喊GO~表示要出發


 


包包(表示紙尿褲)


 




 


 


很會替任何情境配音(聲音很像美環唆)


 


很會假正經,裝神氣幫玩具歸位


 


她要吃東西就會說:啊喇~(好怪的發音)


 


老嬰兒這陣子要喝奶才開始願意說ㄋㄟㄋㄟ


 


睡覺,不要,謝謝,發音的超標準(遇到不喜歡的事會連續說:不要!不要!不要!)


 




 


 


勾(表示叫阿公)


 


會說喵喵(小貓)


 


超愛巧虎,會叫巧虎可是不太標準(很愛他陪喝奶)


 


狂愛音樂與跳舞持續發燒,增加新舞步中


 




 


 


看見牆上婚紗照或相簿裡的老王會叫把巴,媽咪直接省略不叫(婚紗照的我是太水了嗎?認不ㄘ來)


 


現在超黏阿拔,愛到大聲狂喊把巴,隨時隨地都在叫把巴


 


阿拔不在她身邊就會識相的用撒嬌聲叫我馬麻


 


想進廚房玩的時候會猛叫馬麻,一進到廚房我要抱抱她居然給我拒絕(想利用我時才叫馬麻


 




 


 


最近忽然會將掀起來的薄床墊鋪平整理好,真乖


 


換尿褲時衣服被掀起來,會自己再將衣服蓋好


 


已經會小跑步囉,跑姿很好笑,像顆小肉球在跑


 


走路姿勢很豪邁,超愛左右搖晃大步向前邁進,類似痞子逛大街樣


 




 


 


會隨著巧虎手指謠說一些詞彙囉


 


看見認識的人會很熱情的打招呼


 


 


 



 


 


 


最近開始讓俏妞吃起司片囉,家裡剛好有低脂原味的就讓她試試看


因為起司偏鹹,我只加3/1片到加熱好的飯裡頭,就成了好香濃的燉飯


俏妞挺喜番香香濃濃的口味,無不良反應!


 


下圖這碗飯我是用打碎的玉米泥與山藥泥再加入事先炒過的洋蔥,紅蘿蔔,高麗菜一起燉煮


完成後再加上綠花椰與小青江菜   很像玉米濃湯的口味喔!


加上起司就更像玉米濃湯口味的燉飯了說


連我都敢吃哩 



 


 


 


俏妞目前都沒再咳嗽惹


這次她感冒期間,我跟老媽都發現俏妞的手與大腿有消了一些肉


老媽說小孩生病瘦的快,病好了以後也會很快恢復的,叫我不用擔心


當媽媽的總是很在意小孩身上那零點幾公斤的肉肉(我最愛摸她的小胖腿)


 


 


這月紀錄其實紀錄的不是很完整,很多都事後才發現落掉了


想想平常都在寫生活日誌了,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媽媽記憶力變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